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我很坚持!

我的性格就是这样,我没错就有立场坚持!我光明正大,为什么要做一些“心理有鬼”的人才需要做的举动呢? 我依样画葫芦的话岂不是代表我承认我做错事了吗? 还是我太理智? 对就是对,错就是错。什么事情我都讲究逻辑!人有情绪是对的,但是不能因为自己的情绪去影响到别人。很多人会不认同我说的话,so what ? 这就是我的坚持我的立场!也因为这样的性格,我惹很多人生气了。不用说得太白,大家应该知道我说的是我的爱人了吧 << Opppss ... 说漏嘴了!我指的就是她啦,虽然我知道我待人处事方面她不是很认同,常因为小事惹她不开心。不过,我就是石头一颗,我就是那么顽固那么倔!我有我的思想逻辑,我的原则是只要我没做了对不起她的事,对别人没有任何不好的企图,没有伤害到两个人的感情,那我就是没做错!哈哈!复杂没有?其实很简单啦... 就看你的观念和我一不一样而已!除了讲求逻辑,我的个人观念也是主导我思考方式的元素!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我的爱人曾经问过我,“为什么我们在一起几年了都没看过你流过眼泪呀?” ,我说很奇怪吗?她回答:“是不是你不在乎我,没有对我们的感情认真,所以就算你不开心,和我吵架,你也不会在我面前哭?” hmm ... Good Question ! 我听完她投诉的问题,我笑了!也许在她朋友群中,我是唯一不曾在自己女友面前哭得男人吧!原因很简单,我和他们不一样! 哪里不一样? 不是鼻子不一样,也不是眼睛不一样,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!我的人生中充满了各种不一样的故事,喜怒哀乐,macam macam ada ... 不信的话可以问我的美女好朋友-Wanggek ! 她以前总是说我的人生太多故事太多macam ,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。重点是,为什么我不哭呢?因为我历练过了大家所没有的故事。话说,我也有谈过一段情啊,很多事情我都已经经历过了,坏的,不好的就留在过去。那好的,学到的宝贵经验,当然就要继续啦,甚至要做到更好!哭呢,我觉得无补于事!一个人为什么会哭?我这就要开始讲我的逻辑和我的观念了。一个人觉得委屈的时候,无辜的时候,觉得难过的时候就会哭。哭的人需要的是什么?是安慰,是一个拥抱,一个安全感!那要是吵架吵的很凶时候,两个人一起哭,那谁要让步呢?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主观啊!这时候的情形会是,A 会觉得她很委屈,她没错,为什么B不能了解她呢?那B 也是一样觉得自己才是委屈的人啊,也觉得自己没错,为什么责任都要被冠在他身上!其实两个人都没有错,都有自己的立场!只不过是观念不一样!那谁该让步呢?谁该让步让事情告一段落呢?答案是不会有人!两个人一起哭,谁也不让谁,都觉得自己委屈,即使哭停了,你认为身为一个充满尊严的男人,会在刚哭好的情况下放下自己的尊严,面子,让步去安慰他的女人吗? 通常应该是双方会僵持一段时间,然后静静的默默地离开,等一些时间再来调解感情。事情就会没完没了,何必呢?我为什么不哭,就这么简单!要是我哭了,一起牛脾气,不是一切都完了吗?至少在没有哭,当下的我还有威严去交谈,沟通还是存在的!哭了,就等于沟通断了。想像一下一个在哭得 hii dei hii dei (foochow)的男人 ,事后你认为那个男人会想要在这时候开口和你说话吗?我不哭,因为我想要HOLD住沟通,有沟通才有办法瓦解这次的风波啊!我不哭,是因为我在乎你!我不哭,是因为我对我们的感情认真!我不哭,因为我想要保护我们的感情!我不哭,因为我不想你还要反过来安慰我!我不哭,因为我不想让你觉得你的避风港也倒下了!我不哭,因为我不想被你认为我是懦弱的!我不哭,因为在你面前我需要HOLD的住!最后呢,我想对她说:”对不起!”
因为我的坚持又惹她生气了!

宝贝对不起
不是不疼你
真的不愿意 又让你哭泣
宝贝对不起 不是不爱你
我也不愿意 又让你伤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