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

早安!

好多心情在我心中赤裸裸地到处奔跑!在这复杂的草地上有哪些笨小孩呢?不舍得,珍惜,担心,彷徨,迷茫,感慨,等等等等都是在这草地上撒野的笨小孩!先说说为什么这些笨小孩会出现在我的草地上吧。不舍得是因为家人要出门旅行了,旅行的地方让我挺担心的,因为它就是正在处于随时可能会爆发战争的KOREA。所以我祈求主保佑我的家人平平安安,可以顺顺利利,开开心心地玩乐!因为有担心的存在,珍惜这个傻小子自然而然地也跟着来了。说到珍惜,当然也要和一个叫Piggy Tiong 的笨蛋扯一下关系啦,最近的我比较忙碌,常常忽略了她。导致这个笨小姐呢,常常胡思乱想,哈哈。不过我还是说下对不起嘛。女人就是要哄,不过她还是女生所以.... hiak hiak .. 后面再补一句,行个礼,放个臭屁给你嗅,哼!Wuahahahah ... 其实早上九点多就开始写了这篇废文,不过基于要载我家人去机场,十点多就出去了,现在已是三点左右。所以title 放早安是没错地!hmm.. 说到哪里了?ohhh ... 回到正题,话说彷徨,迷茫这些小家伙的出现呢,是被没有方向的前途吸引而来。去年九月我开始工作,至今我也在公司里磨了一年四个月。我不敢说我已掌握所有的audit 方法和技巧,但是我认为也是时候换换工作环境了。我不能只靠那一份小工资,然后一直处于现状。当然我的朋友们早就劝我离开在职的公司了,只是当时我认为自己还没有足够的经验去闯另外的一片天。我个人认为,既然我第一份工作的目的志不在工资方面,乃是获取经验,那至少也得学个一年吧。而且累计工作经验算是打好下一份工作的基础,如果我只做了半年就换一份工作,我不认为新工作的老板会把那半年经验当成是“经验”。他不会认为半年内我能掌握工作的精髓,换一句话也就是说那半年工作经验是浪费掉了。这就是我的结论,也是我一直坚持不换工的原因,可是如今我认为时机成熟了,到了明年二月我就累积到一年半的audit 经验。也是我该闯另外一片天的时候了,重点来了,彷徨和迷茫就在这时候趁机而入。很多朋友说,你大可以直接出来做生意啊,我赞同!不过大哥大姐,请问我能做什么生意呢?这就是我目前正在认真考虑的事情,同时我也在找commercial firm 的 accounting post 。不过这当然要看工资定夺了。现在我要做一个现场报告,因为有小插曲出现,我的好婆婆生气了,因为坏蛋的我从早上到现在还没传一封信息给她,一通电话也没有。看来我真的要改进一下了啦,常因为忙碌忽略了她,不知道写blog算我忙碌的事情没有,哈哈。谁会跳sorry sorry的,请自动现身!老弟需要学下,可能很常需要到叻。最后叻,我还是想求主保佑我的家人可以好好的享受他们的Korea 之旅,一切安好,一切平安!也求主呢,保佑我和我弟,可以在这段时间撑起家里的所有责任与负担,求主带领,让我们排除万难打理好家里的事情,做好父母交待我们做的事务!阿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